AMC澳大利亚数学思维挑战活动-报名-成绩查询-历年真题

竞赛介绍

Australian Mathematics Competition(AMC)澳大利亚数学竞赛于1978年由著名数学家Peter O’Halloran创立的Australian Mathematics Trust(AMT)澳大利亚数学联合会全权主办,是全球最大的基于学校的数学竞赛。如今,每年有超过30个国家的学生参与。AMC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可以参与到竞赛内,共分为了两种竞赛形式可供选择,分别是网上和纸质。澳大利亚数学竞赛AMC 是AMT 每年为澳大利亚选拔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代表队重要竞赛指标。

AMC是全球统一标准,共30题,题目难度逐渐增加,3-6年级的学生需在60分钟内完成答题,7-12年级学生需在75分钟内完成答题。所有的题目都是为了测试学生的数学思维所设计,学生可以在不需要使用计算器的情况下可以快速得到答案。AMC新颖的题型和多语言试题让全球的数学爱好者们得以在数学领域深刻切磋,共同学习,并深刻认识数学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澳大利亚AMC数学竞赛于2017年9月第一次在中国大陆举行。

竞赛含金量

全球最大的校级数学竞赛之一。有44 年历史,共有来自32个国家的1600万名学生参与到该活动,新颖的题型和多语言试题让全球的数学爱好者们得以在数学领域深刻切磋,共同学习,并深刻认识数学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国际权威学术机构澳大利亚数学联合会 (AMT) 举办

5 个难度级别考试,分别适合小学三年级至高三年级的学生

官方提供中文试卷和学术准备材料,方便中国学生备考

约60% 获奖率,可能是中国学生获奖比例最高的国际数学竞赛

竞赛流程

比赛语言:

中英文双语

适用年级:

该赛事从小学到高中分为5个难度级别。

A–Middle Primary,小学三至四年级

B–Upper Primary,小学五至六年级

C–Junior,初一至初二年级

D–Intermediate,初三至高一年级

E–Senior,高二至高三年级

评分标准:

试卷共 30 道题,总分 135 分(不答或答错不扣分)

1-10 题,选择题,每题 3 分

11-20 题,选择题,每题 4 分

21-25 题,选择题,每题 5 分

最后 5 道填空题,26、27、28、29、30题,各为 6、7、8、9、10 分

参赛费用:

包含:考试费、考务费、阅卷费、国际邮递费。

参赛费用:200元人民币

比赛时间(中国赛区):

2022 年9月

A、 B 级别:10:00—11:00 (60 分钟)

C、 D、 E 级别:14:00—15:15 (75 分钟)

比赛形式:

个人比赛,试卷笔试。

竞赛分级别进行,每种试题分别对应于不同的年级,适合小学三年级以上任意年级学生。

参赛地点:

- 线上(需配备带摄像头的电脑及手机移动设备)

- 全国各定点学校

报名方式:

-可找自己所在国际学校由校方统一报名(线下)

-登录ASDAN官网报名(线上)。


也可以扫码领取报名表哦!

参加AMC考试的好处:

1. 所有学生都能获得一份详细的考试报告,让学生们对自己每题答题情况(在大数据下是什么水平)都有所了解。

2. 所有学生都会根据竞赛具体表现情况获得相应的证书。

3. AMC证书可以为学生的档案井上添花,在孩子未来学业和就业方面能助以一臂之力。

4. 考试内容更贴合现实生活,能提高孩子对数学的兴趣。

澳大利亚AMC中国区竞赛地点

AMC中国区竞赛共分成华东、中西部、华南、华北四个地区,以往的考点学校如下,每年可能会略有不同,报名时可以选择考点:

华东赛区:苏州北美国际高级中学、浙江省镇海中学、上海光华学院剑桥国际中心浦东校区、上海德英乐学院、常青藤实验中学、上海位育中学、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上海民办华东师大二附中紫竹双语学校、杭州算学宫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句容碧桂园、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上海中学(国际部)、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海亮外国语学校、宁波赫威斯肯特学校、南京雨花台中学国际部、宁波外国语学校、江苏省溧阳中学、浙江省舟山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初级中学、无锡市协和双语国际学校、苏州工业园区领科海外教育学校、南京汉开书院、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前黄实验学校、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苏州工业园区外国语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橄榄树学校、常熟国际学校、上海诺美学校、St.Paul American School、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上海金山区世界外国语学校、苏州市立达中学、江苏省泰州中学国际部、浙江省瑞安中学、上海中学国际部(浦东校区)、上实剑桥外国语中学(浦东校区)、苏州外国语学校

中西部赛区:西安铁一中、武汉枫叶国际学校、江西科技学院附属中学、合肥高新中加学校、贵阳市花溪碧桂园国际学校、成都市金牛区墨尔文公学培训学校、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宜昌剑桥国际交流中心、兰州中学国际校区、新疆众志国际学校、成都市天府新区麓山光亚学校、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武汉英中学校、凉山州民族中学、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合肥市第六中学、成都七中万达学校、夷陵中学、宁夏银川一中、西安汉诺威国际学校、夷陵天问国际学校、长沙艾博剑桥学校、贵阳一中普瑞国际学校、合肥市第八中学、合肥润安公学、成都外国语学校、重庆市第十八中学、重庆远恒佳公学、成都孔裔英美国际公学、华东师范大学芜湖外国语学校、合肥加拿大国际学校、成都美视国际学校、武汉市第六中学、武外英中学校沿河校区、宜昌龙盘湖国际学校

华南赛区:碧桂园十里银滩学校、深大师范学院国际高中、广东优联、Green Oasis School Shenzhen、深圳市博纳学校、深圳市宝安区海旺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广东顺德德胜学校、广州市增城区凤凰城中英文学校、虎门外语学校、广东广雅中学、南宁二中、珠海一中附属实验学校、广州市香江中学、漳浦立人学校

华北赛区:北京中加学校、北京新英才学校、北京王府学校、郑州艾瑞德国际学校、开封市求实国际学校、沈阳市外国语学校A-levels考试中心、天津英华国际学校、山西剑桥国际学校、济宁孔子国际学校、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哈尔滨市第三中学国际部、北京亦庄实验中学、北京市中芯学校、青岛国开中学国际部、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郑州中学、益田中学、北京市朝阳区人大附中朝阳分校、淄博高新区外国语学校、大连枫叶国际学校、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郑州外国语学校、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中国海洋大学剑桥国际中心、天津黑利伯瑞国际学校、北京市朝阳区爱迪外国语学校、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美国法拉古特学校天津校区、北外国际课程中心、山东省枣庄市第三中学、北京市新府学外国语学校、北京第三十五中国际部

竞赛奖项设置

全球奖项  :

Peter O'Halloran 成就奖,满分的同学将获得该奖项。

中国赛区奖项:

卓越奖(Prize):A-E 级别排名前0.3%

一等奖(High Distinction):A-D 级别排名前3% / E 级别排名前5%

二等奖(Distinction):A-D 级别排名前 20% / E 级别排名前 25%

竞赛历年真题

2017年真题 2018年真题 2019年真题 2020年真题 2021年真题

真题已经更新至最新年份,扫码免费领取吧!

竞赛常见问题

1.报名费可以退吗?

考试在报名截止前可以退费,但是会扣除25%作为材料费,截止日之后不可以退费(报名的时候要慎重)


2.考试过程中可以使用计算机吗?

初中及高中考生不允许使用计算器,但允许使用尺子、量角器等几何辅助工具。小学可以使用不带编程功能的计算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