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夏季读写赛NYT Summer Reading Contest-时间安排-报名

竞赛介绍

《纽约时报》是美国著名的日报,1851年创刊,由于其高质量的报道,在世界上具有相当高的影响力。《纽约时报》每年都会举办一系列不同类型的写作比赛,吸引众多人参与。 纽约时报夏季读写比赛(New York Times Summer Reading Contest)是由《纽约时报》自2010年每年夏天举办的竞赛,针对世界各地的中学生开放。如果同学们能在比赛中获得认可,不仅能证明自己的英文写作能力,还可以提升自己的学术、创意写作背景。通过这项比赛,《纽约时报》希望激励中学生洞察身边的世界,思考自己在世界中的位置,并提高通过写作传达自己想法的能力,以独特的思维与创意去研究分析社会现象。写作比赛不仅培养了学生掌握议论文的基本格式和技巧,同时也给学生深入了解知识的机会,在文章中展现独立的思想、清晰的逻辑和辩证的分析方式。

目前,全球已有逾7万人参与其中。优秀的学生作品将会被署名发表在《纽约时报》官方网站上。

参赛意义

  • 由全球知名媒体《纽约时报》主办。
  • 优秀学生还可获得《纽约时报》官网刊登获奖作品的机会。
  • 积累文书素材、提升写作能力、以及彰显社会参与度。
  • 洞察身边的世界,思考自己在世界中的位置,并通过写作来提升传达自身想法。
  • 阅读一个国家的主流报刊,除了理解报刊上的字面意思外,还能了解一系列报道背后的信息、暗示和隐喻,真正做到理解一个国家的公共舆论。

竞赛流程

参赛资格

  • 美国、加拿大或英国地区参赛的学生:年龄13~19岁
  • 其他地区的参赛学生:年龄16~19岁
  • 纽约时报内部工作人员的直系亲属禁止参赛

比赛时间

  • 2023年6月9日-8月18日
  • 每周一次,每人每周仅可提交一份作品,参赛学生可连续10周每周投稿。

也可以扫码领取报名表哦!

竞赛内容

自竞赛开始的每周五,官网置顶位置会询问同样的两个问题:

— “What interested you most in The Times this week?”
 (这周在《纽约时报》上你最感兴趣的是什么?)

— “Why?”
 (为什么)

学生可以任意选择纽约时报上发布的任意主题下的article、essay、video、interactive、podcast or photograph来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答案发布要求:

  1. 发布的答案不能超过1500 characters,也就是250-300个字。
  2. 一定要提供自己选择的《纽约时报》上内容的完整链接或完整标题。
  3. 参赛内容提交后,可以选择生成你提交答案后的链接,以便证明自己已经成功参赛。

参赛规则

  1. 参赛人可在竞赛期间,任意一周投稿。但每周每人只能提交1篇文章;
  2. 学生需每周从当年对应时间段的纽约时报文章中挑选出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3. 文章不得超过300字。
  4. 必须提供完整的标题和选题链接。

竞赛奖项设置

竞赛开始的每周二,官网会公布上周获奖者名单及作品。

比赛总共10周,每周都有得奖机会

奖项分为winner (每周1位),runner-up和honorable mentions(每周若干位)

每周赢得竞赛的学生作品和姓名将被发表在纽约时报官网上

竞赛历年真题

2020-21年样题

Section1

Section2

2019-20年样题

Section1

Section2

2018-19年样题

section1

section2

真题已经更新至最新年份,扫码免费领取吧!

竞赛常见问题

1、纽约时报还有哪些比赛?

STEM专业写作竞赛、中学生社论竞赛、个人陈述写作竞赛等等。


2、纽约时报参赛费用是多少?

纽约时报报名完全免费,只需要订阅《纽约时报》的报刊即可参加

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