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顿商业投资挑战赛-WGHS-赛事报名-备赛指导

竞赛介绍

沃顿全球高中生投资比赛Wharton Global High School Investment Competition, 英文简称“WGHS”(原KWHS),中文简称“沃顿商赛”,是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U.S News本科商学院TOP1)官方举办的沃顿体系商业比赛及商业实践项目 ,在全球拥有多年成功经验和广泛的知名度,是一项面向全球9-12年级高中生的免费线上投资竞赛。

每年10月开始比赛,在全球多个国家同步进行。自2012年举办以来,全球已有127个国家的高中生参与其中,去年参与的队伍共972队,他们来自35个国家、共计5,256名学生参与了竞赛。

WGHS是目前为止面向高中生的国际比赛中投资方向最权威、最具有含金量的比赛。

竞赛含金量

1. 表现优秀的参赛者将获得导师推荐信;

2. 深度掌握更多金融理论知识;

3. 熟悉复杂多样的金融产品;

4. 掌握多种金融分析工具的使用;

5. 学习如何撰写商业投资战略规划书;

6. 熟悉商业运营核心技能,探索自身兴趣;

7. 丰富个人背景,积累攥写申请文书的素材。

竞赛流程

WGHS参赛时间轴(2022-2023关键日期)

6月1日星期三:注册开始

9月16日星期五:注册截止(美国东部时间晚上10:00)

9月20日星期二:学生团队帐户必须由顾问设置

9月26日星期一:交易第一天

10月14日星期五:所有队伍必须在10月14日美国市场收盘前(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00)在WInS上完成一笔交易,才有资格晋级半决赛或全球总决赛

10月31日星期一:中期项目报告到期;球队名单最终确定

12月2日星期五:最后交易日

12月12日星期一:最终报告到期(东部时间上午8:00)

2023年1月:半决赛(前50名球队)公布

2023年3月:虚拟半决赛

2023年4月:费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全球总决赛


适合学生

对金融、商业分析与投资感兴趣的学生

计划申请国外本科的学生

9-12年级普通高中或国际学校均可

有良好的英语语言应用与英语写作能力


也可以扫码领取报名表哦!

参赛要求

学生资格

学生团队必须由来自同一所高中的成员组成,并且是当前的高中生。

“高中”通常是中学阶段(不低于 14 岁,在比赛开始时不超过 18 岁),是按国家/地区定义的大学预科教育(例如,在美国通常为 9 至 12 年级)。

在家上学的学生或获得 GED(高中文凭)或非美国同等学历的私人辅导学生也可以参加比赛。组建家庭教育团队的书面申请必须提交至wghs-invcomp@wharton.upenn.edu,并在注册前获得投资竞赛团队的批准。

在 2022 年 9 月 26 日比赛开始之前,参赛者不得获得高中/中学文凭。

宾夕法尼亚大学教职员工的孩子有资格参加,只要他或她的父母或监护人不是比赛评委会的成员。


团队配置

从比赛一开始,每支队伍必须保持最少四名队员,最多七名队员。请记住,每个团队成员至少负责一个行业;所有团队成员都必须发挥贡献作用。

学生不得参加多个团队。

学生必须与来自同一所高中的成员(和顾问)组成一个团队。排名前 50 的队伍将被选为半决赛,无论每支队伍来自哪里。

参赛队不得联系比赛客户。违反此规则的队伍将被取消资格。

团队应该选择自己的名字,并从中获得乐趣。请善用判断。使用攻击性或粗俗语言的团队名称(由沃顿全球青年计划自行决定)可能会被自动取消资格。沃顿全球青年计划保留联系团队以强制更改其认为不合适的团队名称的权利。

团队可以添加或删除成员,学生可以在 2022 年 10 月 31 日到期之前切换团队。最终的团队名称和名册与中期报告一起提交。10 月 31 日之后,如果团队因特殊情况需要放弃团队成员,必须向投资竞赛团队提交书面申请并获得批准(wghs-invcomp@wharton.upenn.edu)。未事先提交书面申请而放弃团队成员的团队将被淘汰出局。

顾问说明

团队必须有一名顾问,他必须是学生团队高中的教师/教育者。

顾问最多可以监督五个团队。但是,每所学校的参赛队伍数量没有限制。

顾问负责注册他们的团队。学生不得以自己或团队的名义报名参加比赛。

禁止使用付费顾问、教育顾问或其他代理人。同样,任何参赛者或团队不得报名参加任何声称“教授”投资竞赛的非沃顿课外“课程”(在线或面对面)。沃顿全球青年计划怀疑使用付费顾问、教育顾问、课外课程或其他代理人的团队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沃顿全球青年计划保留聘请其员工和第三方私人调查公司和/或法医分析师以确保遵守上述限制并确保所有团队公平竞争的权利。

团队不允许更换他们的顾问。如果团队因特殊情况需要更换顾问,必须先向投资竞赛团队提交书面申请并获得批准(wghs-invcomp@wharton.upenn.edu)。未事先提交书面请求而试图更换顾问的团队将被淘汰出局。

交易规则

*请注意:交易规则将持续更新至2022年9月26日比赛开始。

所有交易都在 WInS(沃顿投资模拟器)上进行。战队将能够在赛前期间访问 WInS,但在交易期于 9 月 26 日上午 9:30(东部时间)开始之前无法进行交易。

投资组合必须包括至少一只来自与团队成员一样多的行业的股票。如果一个团队有五个成员,它必须投资于五个不同的部门。团队必须在整个比赛中保持这种所需的多样化。因此,如果一个团队在积极的竞争交易中的某个时刻从其投资组合中出售了一只公用事业股票,那么它必须投资于一只新的公用事业股票或尚未投资的另一个行业的股票,以取代已售出的股票。

在 WInS 上进行的每笔交易都必须包含一份交易说明,说明交易的目的以及它如何融入整体投资策略。在执行交易之前,系统会提示学生添加交易说明。

投资竞赛主要涉及从各种国内和国际交易所买卖股票。团队只能从批准的股票清单中买卖股票。不得向客户推荐批准股票清单以外的股票,不得将其作为团队投资策略的一部分,也不得在 WInS 上交易。

所有团队必须在 2022 年 10 月 14 日美国市场收盘前(东部时间下午 4:00)在WInS上完成至少一笔交易,才有资格晋级半决赛和全球总决赛。

半决赛和全球总决赛

每个团队必须在比赛期间提交两份可交付成果,才能被视为有资格参加半决赛和/或全球总决赛的“活跃”团队:一份中期报告和一份最终报告。有关更多详细信息和截止日期,请参阅比赛可交付成果。前 50 名队伍将根据其最终报告的实力被选为半决赛选手。除了他们的最终报告,团队还需要包括他们高中的文件(在官方学校信笺上),表明他们有权参加比赛,并且所有学生和顾问都隶属于学校。

半决赛将以虚拟方式进行。如果您的团队晋级费城的全球总决赛,沃顿全球青年计划将不承担您的费用,也不会赞助任何学生或顾问获得签证或类似的旅行许可。所有费用,包括学生和顾问的旅行和住宿,均由参与者承担。沃顿全球青年计划强烈鼓励成人陪同任何团队前往全球总决赛。团队将被允许通过实时视频流以虚拟方式参加全球总决赛,但必须提供自己的设备以现场连接半决赛和/或全球总决赛。

所有半决赛选手和全球决赛选手(如果学生是 18 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则必须由家长或法定监护人签署同意书和免责声明)。经此同意,沃顿全球青年计划可以在各种媒体中使用学生的姓名、高中、城市、州、肖像、照片和项目详细信息来宣传沃顿全球青年计划或比赛。

不允许在半决赛和/或全球总决赛期间对演示文稿和/或参与者进行视频/音频录制或拍照。未经授权的视频/音频录音、照片、屏幕截图或张贴到互联网上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所有参与者都必须遵守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电子资源可接受使用政策。

竞赛奖项设置

提交这两项成果的团队中的所有学生都将在 2023 年 2 月获得参与证书。所有半决赛选手和全球决赛选手还将获得特别证书,以表彰他们的成就。

全球冠军团队的每位学生成员都将在我们的在线暑期课程“商业世界的未来”或“领导力要领”*中获得免费名额。

来自所有 10 个全球决赛入围团队的每位学生成员都将免除我们在线课程“了解你的钱”*的课程费用。

*学生必须满足课程/课程要求。除非沃顿全球青年计划自行决定,否则不得更换奖品,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颁发同等或更高价值的奖品(或部分奖品)。奖品不可兑换现金。比赛和奖品在禁止的地方无效。

竞赛历年真题

2020-21年样题

Section1

Section2

2019-20年样题

Section1

Section2

2018-19年样题

section1

section2

真题已经更新至最新年份,扫码免费领取吧!

竞赛常见问题

谁有资格参加?

世界各地对商业和金融感兴趣并希望提高知识和技能的高中生(参见规则)。学生无需任何股票市场经验即可参与;但是,他们必须有一位顾问(请参阅规则)来帮助他们浏览与比赛相关的推荐文章、课程计划和学习成果,以便他们能够通过这个游戏实现我们的最终目标,即了解投资的细微差别。

顾问也可以简单地充当共鸣板和激励者,这取决于他们与竞争的密切程度。学生班级可以竞争(4-7人的不同团队),个人投资俱乐部,在家上学的学生,以及喜欢挑战并想学习的随机学生群体。


参加比赛是否需要付费?

不,所有参赛者均可免费参加比赛。没有注册费。如果您的团队被选中进入费城的全球总决赛,沃顿全球青年计划将不支付您的比赛费用。所有费用,包括旅行和住宿,均由参与者承担。但是,如果差旅费用过高,参加全球总决赛的团队可以选择通过视频会议虚拟参加。


一个团队可以有多少学生?

从比赛一开始,每支队伍必须保持最少四名队员,最多七名队员。请记住,每个团队成员至少负责一个行业;所有团队成员都必须发挥贡献作用。学生不得参加多个团队。


我的团队必须有顾问/老师吗?

是的,所有团队都必须有顾问。顾问是重要的激励因素,也是信息和洞察力的来源。

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