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BPhO/PUPC新赛季报名备赛即将开启,BPhO/PUPC如何准备?

高含金量物理赛事是冲击藤校&G5等英美TOP大学的必备加分项;想申物理、工程、材料、航空航天等专业的同学几乎人手一份物理赛事奖项,在众多的国际物理赛事中,应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呢?

今天给大家带来两场国际物理赛事中的“巨头”—BPhO&PUPC

让我们先来看看翰林学子的优秀战绩吧~

翰林战绩

爬藤利器!国际物理赛事两大“巨头”BPhO&PUPC如何准备?爬藤利器!国际物理赛事两大“巨头”BPhO&PUPC如何准备?爬藤利器!国际物理赛事两大“巨头”BPhO&PUPC如何准备?

BPhO英国物理奥赛

英国物理奥赛(British Physics Olympiad)始于 1979 年,1983 年正式为英国选拔国家代表队参与国际物理奥赛。英国物理奥赛组委会主要由牛津大学、英国物理学会和Odgen 基金会组成,办公室设在牛津大学物理系。

爬藤利器!国际物理赛事两大“巨头”BPhO&PUPC如何准备?

英国物理奥赛非常注重物理知识的灵活运用,全部试题为证明题。同学们需要运用自己所学物理知识完成挑战,其涉及的知识点非常广泛,挑战不要求同学们完成所有试题,而是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兴趣和学习范围选择完成自己擅长的部分。

英国物理奥林匹克(BPhO)旨在测试理解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BPhO官网上,也直接表示参加此赛事能够给学生提供以下优势:

爬藤利器!国际物理赛事两大“巨头”BPhO&PUPC如何准备?

即:

●能够乐于解决问题

●提高解决棘手问题所需的毅力和决心

●通过高难度问题测试学生的知识水平

●通过物理学解决生活当中遇到的问题

●练习开放式和非结构化的问题,有更高层次的学习所见

●在简历和大学入学申请表上获得声望很高的奖项

●赢得证书和书籍奖励

●培养入读顶尖大学所需的技能

●与来自英国各地的学生进行比较

●有资格与最好的学生一起接受额外的培训,并有机会代表英国参加国际物理奥林匹克。

1适合学生

● Round 1:不限制参赛资格

● Round 2:Training Camp Selection,即集训营选拔赛

仅邀请在第1轮竞赛中获得超级金牌(Top Gold)的选手参加。

● Round 3:Team selection

在分析参赛选手第1轮和第2轮参赛的成绩后,选拔15名选手受邀参加牛津集训营和英国国家队选拔赛;

2赛事时间

2023年11月(按照往年预估)

3赛事形式

Round1一共分为两套题 Section 1 和 Section 2

Section 1 :一共有约 20 道题,每道题根据难度不同有不同的分值(3-6分不等),总分值约在 88分。选手只用选答其中 50 分的题即可。(注:如果同学选答超过 50 分的题,答错不扣分,答对算分但是总分最多 50)

Section 2 :约 4 道大题,每道大题分为若干个小问题,每个小问题有不同的分值,每道大题共 25 分,选答其中任意 2 题即可。(具体题目数量以实际为准)

4赛事奖项

Round 1

● 超级金奖 Top Gold:前2%

● 金奖 Gold:前8%

● 银奖 Silver:前15%

● 铜奖 Bronze Ⅰ:前25%

● 铜奖 Bronze Ⅱ:前40%

Round 2

金奖 Gold 33%

银奖 Silver 33%

铜奖 Bronze 33%

PUPC普林斯顿大学物理比赛

普林斯顿大学物理竞赛(PUPC)是一项面向全球高中生的物理学科竞赛,由普林斯顿大学本科生组织举办,受到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物理系及天体物理科学系支持。

爬藤利器!国际物理赛事两大“巨头”BPhO&PUPC如何准备?

含金量高:

PUPC是公认的难度系数大、得奖率低的国际比赛,在此比赛中获奖对申请北美名校有非常显著的背景提升优势。

提升科研学术实力:

PUPC的设立为热爱物理的高中生们提供了展示自己解答非常规物理问题的能力、学习当下物理领域中新鲜前沿的研究、同时角逐奖项。

1适合学生

全球高中生,个人注册参赛

2赛事时间

2023年11月(按照往年预估)

3赛事形式

【Online团体赛,需2-6人组团参赛】

◾ 在PUPC官网报名注册

◾ 比赛时间为一周,可以使用任何觉得方便的计算机资源,比如各种软件和编程语言等,如引用他人的咨询时必须注明

◾ 作品必须以pdf格式提交,包含一页cover letter注明标题时间及各队员的名字等,具体内容无格式要求

【Onsite线下个人赛】

◾ 全程英文比赛,赛题为个人证明题笔试

◾ 可以携带简单的无任何编程功能的Scientific Calculators科学计算机

◾ 可以携带纸质的中英字典

4奖项设置

◾ 金奖:约前2%

◾ 银奖:约前4%

◾ 铜奖:约前7%

◾ 成绩优秀奖:约前14%

扫码添加翰林顾问老师,领取报名表

【免费领取】BPhO/PUPC历年真题及备考资料

咨询报名注意事项+预约试听体验课

助力学生圆梦BPhO超级金奖、PUPC金奖,H老师的物理课程常常“满员”火爆!为了让更多学生体验明星导师的魅力,翰林物理赛事大师班来了!

翰林物理赛事大师班

备战2023年BPhO/PUPC

爬藤利器!国际物理赛事两大“巨头”BPhO&PUPC如何准备?

H老师

东南大学本科,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航空航天工程硕士;

● 辅导学生中,1位获国际物理奥林匹克(IPHO)银牌,3位获亚洲物理奥林匹克(APHO)金奖,15位获中国物理奥林匹克(CPHO)一等奖,10位获英国物理奥林匹克(BPHO)超级金奖,33位获金奖,1位入选IPHO香港代表队集训选拔队;

● 2021年PUPC辅导11位获得全球前150名次,2人进入全球前50,5人进入全球前100;

2021年BPHO战绩:4人获超级金奖,1人以总分87获中国赛区前3,6位学生获金奖,12位学生获银奖,6位学生获铜奖

翰林课程安排

课程 班型 课时  开课时间 

BPhO大师班

10-16人

60h

4月

BPhO/PUPC大师班

10-16人

60h

4月

* 以上赛事主办方为海外机构,不与任何中国的大学、中学或小学升学加分活动挂钩,其成绩不会作为任何中国中小学升学或评优的依据,仅定位为针对中学生的课外兴趣活动和国际教学交流活动。

本期福利

BPhO历年真题分享

爬藤利器!国际物理赛事两大“巨头”BPhO&PUPC如何准备?爬藤利器!国际物理赛事两大“巨头”BPhO&PUPC如何准备?

(部分福利预览)

领取方式

扫描文中二维码

添加顾问老师免费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