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ACO竞赛报名流程及参赛流程

USACO(美国计算机奥林匹克学术活动)作为全球顶尖的计算机赛事,被广泛认可并被众多高校所重视。不仅赛程短、参赛机会多,而且晋级金组别以下的选手都不限制国籍,即使是零基础的学生也能报名参加。USACO不仅可以为申请大学带来很大的帮助,还能在美高的申请中发挥巨大作用,每年都有众多学生通过USACO学术活动成功申请到TOP10的美高。那么USACO学术活动如何报名?又如何参赛呢?

USACO报名步骤

1.注册报名

登录USACO官网http://www.usaco.org/,点击Register for New Account按钮,注册新账户。

2.填写信息,用英文正确填写自己的个人信息:用户名、邮箱、名、姓氏、所在中学、高中毕业年份(已毕业则输入9999)、国籍(中国填写CHN)。并激活账号(Complete information and activate)。

3.注册结束后,在绑定的邮件中查收自己的账号和默认密码。并登录官网(24小时内首次登录方可激活,登录后可修改密码),并点击“Login”。

USACO学术活动参赛步骤

1.进入官网,在右侧登录账号,再点击左侧赛事说明中的“here”进入比赛。

注意:最新的【比赛页面】只有在比赛时间段才开放。

2.正式开始前详细阅读比赛规则,如果参赛选手想阅读中文版可以选择浏览器自带的网页翻译功能或者翻译软件。

3.阅读完比赛规则,将页面下滑至最下方,点击“Start the Contest!”即可开始比赛。

4.跳出弹窗后,点击“确定”进入题目页面。

注意:一旦点击“确定”按键,选手的比赛用时就会立即倒计时,且无法暂停!!!

开始比赛

进入题目页面,点击标题即可查看相应题目并提交程序。

对于尚未提交的试题,封面页会对应显示“Not submitted”。对于已经提交的试题,封面页会对应显示“Submitted and Graded”。

进入题目后,点击语言栏选择Chinese(zh),可以切换题目语言为中文。

根据官方规则,目前只有青铜组和白金组试题提供中文版,其他组别暂时没有,后续官方可能会更新。

需要中文版的参赛选手可以选择使用浏览器自带的网页翻译功能或者翻译软件翻译试题。

敲写代码

在规定的时间内依次解题。选择使用的编程语言,在本地完成代码,以文件形式进行提交。

国内信奥赛采用C++14标准,USACO建议选择C++11。

USACO要求程序使用标准输入输出,相应的文件名在题目中会有写明。但务必注意的是,USACO的评测环境为UNIX,对于文件名的大小写是敏感的,同时规定文件内容的每一行均需以换行符’n’结尾。

提交文件后,系统会对代码进行解析和评测。

USACO允许选手在比赛时间内多次提交自己的程序,最终评测和排名以最后一次提交的程序为依据。

在报名和参赛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欢迎添加顾问老师咨询~

扫码咨询usaco学术活动辅导课程+免费领取最新真题及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