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全球编程挑战赛Google Code Jam-时间安排-报名-真题

竞赛介绍

Google Code Jam(谷歌全球编程挑战赛)是一项由Google主办的国际程序设计竞赛。该项赛事始于2003年,Google在Code Jam比赛中为世界各地的程序员提供了“分秒必争地解决具有挑战性的算法难题”的机会。2019 Google Code Jam谷歌全球编程挑战赛参赛者将会参与四轮在线比赛,最终将有25名“达人”参加每年在Google offices举办的Code Jam世界总决赛。总决赛的冠军选手将会获得由Google提供的10000美元奖金。

竞赛收获

趣味关卡极具挑战

比赛中所有挑战题目均由谷歌工程师仔细设计,既有趣也极具挑战,为你打开新世界的大门。无论你是编程届的青铜还是王者,这都是一次自我挑战的好机会。

个人技能飞速满槽

选手不仅能测试自己的编程水平,更能在比赛环境中快速提升实践技能,丰富自身履历。通过海选环节的选手,还能获得谷歌定制的个人证书,让挑战成为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全球高手倾情过招

成为 Google Code Jam 的其中一员,和全球最棒的编程高手交流切磋,碰撞出激烈的火花,说不定能结交志同道合的好友呢!

丰厚奖赏诚意满满

前 1000 名选手即能获得 Code Jam 限量版 T 恤,前 25 名选手将会受邀进入全球总决赛,最终的桂冠还将伴随丰厚的现金奖励。

竞赛流程

适合对象

年满16周岁,所有对计算机编程与算法感兴趣的同学们均可参加。

竞赛规则

比赛由五轮组成:资格赛、第一轮比赛、第二轮比赛、第三轮比赛和总决赛。除总决赛以外的所有的比赛都将在线进行。

❖ 资格赛:总计27个小时,但实际并不一定需要那么长的时间达到之后30分的晋级线,进入第二轮。

❖ 线上第一轮:共分成A、B、C三轮子竞赛,你可以选择参加任何一轮子竞赛或者全部参与,直到你到达晋级线。每轮子竞赛成绩前1500名将进入下一轮,总计4500位选手。

❖ 线上第二轮:前一轮晋级选手将在此轮竞争前1000名的席位,从而第一进入下一轮。

❖ 线上第三轮:1000名经济选手将会得到限量款Code Jam的T恤一件,并角逐最后25个进入全球总决赛的席位。

❖ 全球总决赛:每年在不同地方的Google Office举行,在总决赛期间,选手将被要求仅使用Google提供的计算机设备和材料比赛,但可以选择使用自己携带的键盘和 Google 允许的其他材料。

* 注:参赛时,在每轮竞赛结束后均可查阅参赛选手所提交的答案与代码。Google将会负担总决赛选手个人与竞赛相关的花销,例如Visa申请费及不超过100刀的visa申请交通费,由google公司采购的大型机场来回coach class的机票,每天不超过30刀的餐饮费等,但其余花销将有自己负担,详情参考官网。

比赛时间

该竞赛已于2023年2月宣布停赛。


扫码咨询其他相关计算机竞赛

点击图片了解USACO更新信息

USACO(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Computing Olympiad, 美国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 是一项针对全世界所有的高中信息学竞赛选手的一项竞赛。目前由clemson University(克莱姆森大学)brian Dean教授运营管理。美国中学生计算机方向高级的学科竞赛之一,目的是为每年夏季举办的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选拔美国队队员的重任,相当于国内的NOIP比赛。USACO备受美国名校关注,本身极具权威性。

比赛内容

比赛内容包括一系列的算法问题,参赛者必须在指定时间内解决。参赛者允许使用任意自选编程语言和开发环境来解答问题,但所有答案需要线上提交并在提交时注明所选用的语言,且仅限一个不超过100kb的文件。

竞赛奖项设置

第一名1St Place:$15,000USD

第二名2nd Place:$2,000USD

第三轮3rd Place:$1,000USD

第4,5名4th -5th Place:$100USD

Online Round 2的前1000名选手将获得限量版T恤一件。

Final Round的选手,有可能会获得Google周边产品,视情况而定。

竞赛历年真题

2021年真题 2020年真题 2019年真题 2018年真题 2017年真题 更多真题扫码领取

真题已经更新至最新年份,扫码免费领取吧!

竞赛常见问题

1、未满16周岁可以参加比赛吗?

参赛年龄限制为16周岁。如果未满16周岁,则不能参加比赛。


2、比赛是线上还是线下举行?

比赛由五轮组成:资格赛、第一轮比赛、第二轮比赛、第三轮比赛和总决赛。除总决赛以外的所有的比赛都将在线进行。

翰林热门赛事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amc数学竞赛

袋鼠数学竞赛

HiM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