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IEO中国区活动报名开启,怎么报名?IEO竞赛好吗?

IEO国际经济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直是经济学领域的高端比赛,备受广大经济学子的追捧。最近,大家都特别关注2023年度的IEO竞赛中国赛区的动向。现在,好消息来了!SKT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方,已经发布了比赛信息。

快来看看2023年的IEO是什么时候开始?怎么报名?

IEO竞赛好吗?为什么推荐IEO竞赛?

国际知名度、含金量和认可度“三高”

IEO竞赛是一项十分具有国际知名度、含金量和认可度的科学类奥林匹克竞赛,此比赛旨在通过创造性解决问题,激发中学生对于经济学、商学和金融的兴趣。IEO是十三项科学类奥林匹克竞赛中首项经济学领域的比赛,参赛国家和地区增长至24个。IEO竞赛的主办方是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学院,而其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专业在俄罗斯排名第一,得到了世界各国的高度认可和关注。活动支持方包括了世界领先的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咨询公司,以及俄罗斯和远东地区最大的银行——俄罗斯联邦储备银行。IEO竞赛由哈佛大学和亚当斯大学的讲席教授、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里克·马斯金全程参与活动,担任理事会主席。

培养财商素养,提高专业能力

IEO竞赛在培养财商素养和提高专业能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比赛的考核内容不仅限于对理论概念的掌握,更注重于鼓励学生解决现实问题,提高分析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概念化思维。通过参加IEO竞赛,中学生可以将他们的经济学知识、财经素养、商业素养进行深入学习和展示,从而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未来的竞争力。

因此,推荐IEO竞赛不仅仅是因为它具有国际知名度、含金量和认可度的特点,更是因为它可以培养中学生的经济学知识、财经素养、商业素养以及团队合作精神,进而提高他们未来的竞争力和综合素质。

【扫码联系老师领取报名表】

【免费领取】IEO历年真题及答案详解

考前查缺补漏、重点冲刺课程!

2023年IEO中国区活动怎么报名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Olympics,中文译名“国际经济学奥林匹克竞赛”,简称IEO,近些年来以难度高、含金量高、知名度高、国际认可度高等特点被将要学习经济学的学生们追捧。2019年,青少年国际竞赛与交流中心(ITCCC)将这项高水平的中学生学术活动引入了中国。

2023年度IEO的中国区初选活动由SKT思珂特教育承办,将独家公益运营此项活动,并带领2023年中国代表队出战IEO全球站。

2023年IEO中国区活动竞赛时间

报名时间:2023年4月14日-5月12日

初级站比赛时间:2023年5月21日

中国站候选营(也就是复赛):2023年6月3日/4日(暂定)

2023年IEO中国区活动参赛对象

9-12年级中国大陆在校学生(2023年6月30日前,不满20周岁)

2023年IEO中国区活动报名方式

同学可通过Bloom官网填写报名信息参加比赛。

2023年IEO中国区活动报名费用

2023年度IEO的中国区选拔秉承着公益的原则,不收取任何报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