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IEO中国区竞赛有哪些环节?比赛内容是什么?

在知名的国际竞赛中,要说纯经济学领域的竞赛,还是专为高中生举办的,而且是中国学生能参加又能有机会拿奖的,那目前真的是少之又少。除了商科er们耳熟能详的NEC竞赛外,另一个不得不提到的就是IEO—国际经济学奥林匹克竞赛。

今年,IEO中国赛区由于更换承办方而迟迟未发布比赛信息,但在今天,2023年的IEO中国赛区终于发布了比赛信息,并且从明天开始正式开启报名。相较于以往,今年的报名时间也只有短短的一个月,因此想参赛的小伙伴们需要抓紧时间哦!

为何IEO值得参与?

学术力舞台

经济泰斗诺奖得主加持,奥林匹克公益学术活动

国际化舞台

财商经顶尖学术活动,权威助力梦校offer申请

综合性舞台

层层遴选多元升级之旅,证明绝对学术实力

影响力舞台

全球重量级财商经舞台,发出中国青年声音

【扫码联系老师领取报名表】

【免费领取】IEO历年真题及答案详解

考前查缺补漏、重点冲刺课程!

2023年IEO中国区活动

IEO申请要求:

1、面向全球高中生,在竞赛当年没有超过20周岁

2、中国区暂时仅接受团队报名,5人一组,英文形式考核

IEO报名:

报名时间:2023年4月14日-5月12日

报名方式:www.webloom.cn/,可【扫码联系翰林顾问老师领取报名表】

报名费用:2023年度IEO的中国区选拔秉承着公益的原则,不收取任何报名费。

IEO比赛时间:

IEOC区域站:2023年5月21日

IEOC中国站:2023年6月3日/4日(暂定)

IEO国际站:2023年7月(暂定)

IEO竞赛内容

IEO 竞赛内容涵盖了经济学、商业和财务等概念。其中,经济学部分的重点不在于考察知识记忆,而在于考验思维和问题解决能力,类似于经济学奥林匹克。即使没有修习经济学课程也可以参加IEO竞赛。

IEO挑战站共分为三个项目,分别是Economics 经济学测评、Business Case 商业案例分析和Financial Literacy Simulation 金融素养测评。

Economics 经济学测评

考察选手对基本经济学概念和模型的理解,以及对经济学领域的好奇心和分析能力。

Business Case 商业案例分析

商业案例分析环节案例将着重考察选手的以下能力:分析思维,概念思维,定量思维,沟通技巧。

Financial Literacy Simulation 金融素养测评

这将是一场关于真实金融世界的模拟人生。选手将面对各种金融工具和金融机构,应对不同经济过程、危机情况,模拟不同生活情境。

他们将辨别出有用的金融工具来保护并扩大他们的金融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