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Locke 2023年题目已公布!2023年赛制有哪些变化?

2022年12月份,John Locke官网就发布通知将于2023年的1月份公布选题,消息一出就引起了众多学生的关注,每天刷官网、盯动态已经成为了常规操作。

在千呼万唤中的期盼中,文科写作竞赛“顶流”John Locke论文竞赛终于放题啦!与2022年相比,每个方向的题目数量有所减少:7个人文社科领域、21个可选题目,Junior组5个跨学科话题,多样有趣又让人摸不着头脑的题目,势必会让参赛者体验到精彩的脑暴乐趣。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赛制发生了一些不小的变化!

John Locke竞赛简介

John Locke Essay Competition(约翰·洛克论文竞赛)是每年申请“爬藤选手”中最最热门的比赛之一,每年暑期吸引了全球最擅长思考和写作的中学生,评委由牛津大学教授组成,往届优胜者遍布哈耶普斯牛剑世界名校。

John Locke比赛内容

比赛共分为哲学、政治、经济、历史、心理、法律、神学七大方向,此外,针对14岁以下的学生还设有低龄组;低龄组提供5个题目,其他7大方向各提供3个题目。学生需要在选择某个方向的某个题目进行论文撰写,最终完成一篇不超过2000字的文章。

2023年John Locke论文竞赛已经放题啦!

扫码【免费领取】历年相关获奖论文学习

2023题目——哲学

Q1.一个科学家小组想知道有多少种性别。他们应该如何进行?

Q2.从什么意义上说,你今天和你十岁时是同一个人?

Q3.税收算偷盗吗?

2023题目——政治学

Q1.选举结果是否表达人民的意愿?

Q2.如果中国成为领头的超级大国,这对生活在那里的人意味着什么?这对其他人意味着什么?

Q3.你的国家和最近的邻国的政治腐败程度不同的原因是什么?

2023题目——经济学

Q1.政府通过对人口征税来资助自己的支出。相反,假设它仅仅依靠中央银行新创造的资金呢?优点和/或缺点是什么?

Q2.大卫·弗里德曼(David Friedman)在他的思想实验“爱荷华州汽车作物”(Iowa Car Crop)中试图表明,从重要意义上讲,种植小麦只是我们可以用来制造汽车的另一种“技术”,在某些情况下,这是一种效率更高的技术。如果国际贸易是一种利用价值较低的投入生产更有价值的产出方式,那么政府为什么会施加关税和配额等贸易壁垒,从而迫使生产者更加浪费和效率低下?

Q3.如果我们禁止亿万富翁,会发生什么?

2023题目——历史

Q1.假设没有英国殖民主义的影响,今天的英国人会更富裕还是更贫穷?

Q2.有权力的人的规划和错误哪个对历史影响更大?

Q3.成功和失败的社会变革运动有哪些不同特征?

2023题目——心理学

Q1.幸福可以衡量吗?

Q2.在美国进行的调查中,明显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自己的吸引力超过国内一半的人。我们如何解释这一点?

Q3.信念是自愿的吗?

2023题目——神学

Q1.小宗教与大宗教有什么区别?

Q2.如果你不能说服你聪明、富有同情心的朋友接受你的宗教信仰体系,你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你所相信的吗?

Q3.上帝在创造宇宙之前在做什么?

2023题目——法学

Q1.如果更多的最高法院法官是女性,公正会更好地在美国实现吗?

Q2.假设你正在考虑违反本论文竞赛的规则,提交一篇AI写作的论文。这种行为和普通的企图盗窃有什么区别?

Q3.法律太多了吗?

2023题目——低年龄组

Q1.安全比乐趣更重要吗?

Q2.如果你有100亿美元用于改善世界,你会怎么花?

Q3.如果有的话,你父母欠你什么?

Q4.有什么几乎每个人都弄错了的重要的东西?

Q5.为什么约翰·洛克有时被称为自由主义之父?

2023改革内容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的比赛在流程方面与往届相比发生了两个重要变化:

1、所有候选人必须在英国夏令时2023年5月31日下午1点59分之前使用有效的电子邮箱注册参加比赛,不接受在截止日期前未注册的候选人提交的文章。注册将于2023年3月15日开始。

2、如果候选人出于某些原因错过了6月30日的文章提交截止日期,在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的情况下,可进行延迟报名:

  • 必须在原定截止日期后二十四小时内通过信用卡支付20.00美元的延迟报名费
  • 论文必须在英国夏令时2023年7月10日晚上11点59分之前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