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John Locke论文竞赛赛题已公布,John Locke哪个选题更容易入围?(附不同科目获奖率)

John Locke Institution是为了纪念17世纪的牛津著名哲学家John Locke(约翰·洛克)而命名。作为人文社科含金量最高的国际征文奖项之一,John Locke比赛每年邀请全球高中生,在2000字内展现自己对某一领域的真知灼见。

近期,John Locke约翰·洛克比赛刚刚公布了新一年的题目。

不少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同学在申请中都收获满满,拿到了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名校Offer。

2023年7大学科题目总结

参赛人数的连年增长,对主办方来说是巨大的挑战。这意味着主办方需要对赛制进行精心的设计,才能确保比赛的公平和含金量。今年John Locke就对比赛题目做出了调整:从每个学科4道题变为每个学科3道题。

具体题目参考链接:

《2023年John Locke论文竞赛题目正式发布!(中英双语对照)》

《John Locke 2023年题目已公布!2023年赛制有哪些变化?》

免费领取John Locke往年优秀作品

咨询报名注意事项+预约试听体验课

预约最新真题讲座、课程详情可添加下方顾问老师咨询

John Locke哪个选题更容易入围

John Locke(高年级组)设有哲学、政治学、经济学、历史学、心理学、神学和法学7个学科,且每个学科会设置不同的3-4道题目。

除此之外,低年级学生也有合适的选题可选参与比赛。

首先来看:2022年John Locke高级组(各学科)投稿数量及所占比重:

可以看到:投稿数量最多的4大热门领域为:经济(1681份)、历史(964份)、心理学(945份)、法律(816份)……

John Locke2022年的入围数据官方未公布,大家可参考2021年入围数据。

2021年有5000多人参加了John Locke论文比赛,其中有915名学生成功入围,入围率为18%。而高中组7大学科参赛学生的入围人数及入围比例如图表所示:

入围人数最高的4大学科组为:经济、历史、哲学、心理

入围比例最高的4大学科组为:经济、历史、哲学、政治

2022 John Locke不同科目获奖率

对于人文社科申请者而言,背提赛事远不如理工科党有那么多的选择!而论文赛事正是一项高含金量高且高性价比的背景提升活动。

文科学术只能通过学术论文、学术项目来展示自己对于该科目、领域的分析和看法, 进而打动招生官。那么John Locke,这项赛事不仅锻炼英文写作能力,还能向专精社科的梦校展示科研能力,从而增加自己的申请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