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A 上海官方指定考点, 全国线上官方考点

BPA商业全能挑战项目介绍

BPA (Business Professionals of America) 商业全能挑战,被授予美国教育部(USED) 和生涯规划教育协会 (CTSO) 官方认证,并由中学校长联盟 (NASSP)推荐,是针对商业管理、财务会计、信息技术等方面全球领先的中学生商科学术活动。经过 50 余年的发展,每年有超 45000 名学生参与,参与学生都得到来微软、惠普、希尔顿等全球学术界和名企的广泛认可。

扫码领取报名表及学习资料

BPA商业全能挑战独特价值

BPA涵盖商业管理、商业分析、市场营销、经济金融等商业学术的各个领域。挑战形式多元,包括客观题测评、文书报告、商业案例分析、商业演讲等,覆盖商业实战全部技能,助力学生在商业进阶道路上的全面兴趣探索。

持续引入多行业顶尖企业入驻BPA China Network,包括Facebook、GOOGLE,HP, Hilton等500强企业,提供职业规划讲座,商业实战体验营,名企冠名挑战及奖学金,探索职业兴趣与方向,实践商业理念,结识全球商业高能量级同行人。

BPA 2021年中国初选站的获奖率为60%,全球站晋级率达到27%。从中国初选站中脱颖而出的100余名全球站峰会晋级选手中,首年参加便有16名同学夺得全球前10名的奖项,是对中国学生晋级全球站峰会最友好的商业挑战,助力学生冲刺梦校Offer。

BPA 为每位学生提供清晰的领导力成长路径。学生领袖可自主建立并运营社团 (Chapter),学习名企领导力课程,并竞选参与中国主席团 (Founding Team),亲身实践如何从 0 到 1 引领、管理和打造一个团队和项目。BPA 提供大量商业培训和资源赋能社员,无论是学术咖、活动咖还是外联咖,让每个学生都有机会体验不同的历练,连接中国不同地区的学生领袖,更有机会出征全球学生主席团竞选,体验全球商业领袖的巅峰角逐。

BPA竞赛时间
报名时间 2023年9月-2024年1月
初选站: 2024年2月上旬(60分钟)
中国站: 2024年5月(具体待定)
全球站: 2024年6月/7月(美国)

BPA商业全能挑战介绍

01 区域站考察内容
组别 参与方式 考察方式 考核能力
初中组

(7-9年级)

个人or团队(3人) 客观题测试 着重于对商科基础知识、经济金融知识的快速概览,熟习商业框架。内容涵盖入门经济学、基础商业法、入门管理学、入门金融知识、入门市场营销学等相关知识。客观题测试将涵盖以上知识,综合考察。
高中组

(10-12年级)

个人 客观题测试 着重于对商科基础知识、经济金融知识的快速概览,熟习商业框架。内容涵盖入门经济学、基础商业法、入门管理学、入门金融知识、入门市场营销学等相关知识。客观题测试将涵盖以上知识,综合考察。
团队(3人) 主观评测(提交演讲视频) 学生通过展示有效的说服力和信息交流及表达技巧,制定全球市场营销计划,识别和利用内外部资源,确定客户和市场,阐述不同文化中消费者行为的基本原理,具备市场营销的知识和理解。
个人or团队(3人) 商业 + ”Business Plus申请 与商业相关的数码设计 ( 摄影 / 动画 / 游戏 / 网页 / 视频剪辑 /新媒体运营等 ) 或信息技术 ( 计算机编程等 ) 熟练程度,对标微软国际认证 (MTA) 等企业界专业证书能力。学生通过提交艺术或计算机等学科成绩、课外活动、奖状及作品集申请全球站对应科目。
02 全球站科目概览
组别 参与方式 科目方向 全球站科目
初中组

(7-9年级)

个人 ● 数码设计 Graphic Design Promotion
个人 ▲ 商业综合 Financial Literacy
Entrepreneurship Exploration
Extemporaneous Speech
Presentation Management
团队(3人) ▲ 商业综合
● 数码设计
Prepared Speech
Introduction to Video Production
高中组

(10-12年级)

个人 ■ 信息技术 Java Programming
SQL Database Fundamentals
Python Programming
个人 ● 数码设计 Graphic Design Promotion
个人 ▲ 商业综合 Fundamental Accounting
Banking & Finance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Entrepreneurship
团队 ● 数码设计 Video Production
Computer Animation
Graphic Design Promotion
团队(3人) ▲ 商业综合 Financial Analyst
Economic Research
Small Business Management
Global Marketing

BPA × NEC/FBLA/SIC 联名计划

联名背景
2022中国初选站的同学可以在缴费页面获得NEC/FBLA/SIC的200元联名优惠券,可用于对应项目的报名抵扣。

注意事项

  • 由于系统原因,联名优惠券将于8月底才会上线。若已完成报名缴费的同学没有看见优惠券,不要惊慌,可等到8月底在缴费页面进行领取;
  • 联名优惠券的使用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16日。NEC与SIC的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初(早于优惠券使用截止时间),请仔细确认,以免错过。

NEC (National Economics Challenge) 全美经济挑战
全美经济挑战是极具影响力的中学生经济学学术活动。经过20余年的发展与积累,每年由超过15,000名学生受邀参与——在2016年引入中国后,已覆盖到20多个省份和地区、300余所学校,数千名财商学子从中受。其学术活动和参与学生都得到了华尔街知名金融机构、全球顶尖大学的广泛支持和认可。
FBLA (Future Business Leaders of America)未来商业领袖挑战
FBLA未来商业领袖挑战是美国教育部(USED)和生涯规划教育协会(CTSO)官方认证的全球最大的商科教育组织,旨在帮助学生连接真实的商业世界,培养全球未来商业领袖。FBLA被美国中学校长协会(NASSP)列为中学生校长推荐参与的商科活动,并得到超过100家知名企业和大学的广泛认可和奖学金支持。
SIC (Student Investment Challenge) 中学生投资挑战
SIC是CEE (Council for Economic Education)官方认证,由ACME (America China Modern Economics Society)提供学术专业支持,SKT在中国运营的中学生投资挑战。选手通过线上交易平台模拟股票交易,晋级选手将从宏观经济、行业竞争、企业估值、风险管理等角度向金融大咖展示自己对所选股票的独特解读,并受邀参加2022年度巴菲特股东大会。SIC旨在培养学生对投资及金融兴趣,帮助中学生养成良好的投资人品性,并不断加深对于各行业领域的理解,着眼于中学生学术及职业的长远发展。

翰林学员BPA战绩

2020年-2021年BPA比赛结果
共6支队伍,晋级5支,晋级率83%
学员分别来自:人大附中,北京四中,上海美国学校,桐庐中学等学校

报名添加顾问微信

翰林热门赛事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amc数学竞赛

袋鼠数学竞赛

HiM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