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LOCKE约翰洛克写作竞赛-报名-比赛内容-含金量

竞赛介绍

约翰洛克写作竞赛(John Locke Essay Competition)由位于英国牛津的独立教育组织John Locke Institute主办,该组织与牛津、普林斯顿、布朗、白金汉大学等名校教授都有合作。正如约翰·洛克精神一样,竞赛从极富趣味性和挑战力的写作题目出发,旨在培养参赛者的议论文写作能力,考察参赛者对于不同学科领域独立深刻的见解、广博的认知、清晰的说理能力、批判性的分析思维能力和说服力。此前参赛者被牛津、剑桥、普林斯顿、哈佛、耶鲁、斯坦福、芝加哥、加州伯克利等名校录取。

John Locke Institution是为了纪念17世纪的牛津著名哲学家John Locke(约翰·洛克)而命名。作为人文社科含金量最高的国际征文奖项之一,John Locke比赛每年邀请全球高中生,在2000字内展现自己对某一领域的真知灼见。

历年获奖作品已更新,扫描免费获取

翰林福利

🔽 John Locke 推荐书单(电子书)

⬅  扫码获取书单

John Locke写作比赛2024年比赛题目

哲学 Philosophy

Q1. Do we have any good reasons to trust our moral intuition?

我们有理由相信自己的道德直觉吗?

Q2. Do girls have a right to compete in sporting contests that exclude boys? 

女孩有权参加排斥男孩的体育比赛吗?

Q3. Should I be held responsible for what I believe?

我应该为自己的信仰负责吗?

政治学 Politics

Q1. Is there such a thing as too much democracy?

是否存在过于民主的问题?

Q2. Is peace in the West Bank and the Gaza Strip possible?

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可能实现和平吗?

Q3. When is compliance complicity? 

什么情况下遵从是共谋?

经济学 Economics

Q1. What is the optimal global population?  

全球最佳人口是多少?

Q2. Accurate news reporting is a public good. Does it follow that news agencies should be funded from taxation?

准确的新闻报道是一种公共产品。这是否意味着新闻机构应从税收中获得资金?

Q3. Do successful business people benefit others when making their money, when spending it, both, or neither?

成功的商界人士在赚钱和花钱时是否都对他人有利,是两者兼而有之,还是两者都没有?

历史History

Q1. Why was sustained economic growth so rare before the later 18th century and why did this change?

Q1. 在 18 世纪晚期之前,为什么持续的经济增长如此罕见?

Q2. Has music ever significantly changed the course of history?

Q2. 音乐是否曾极大地改变过历史进程?

Q3. Why do civilisations collapse? Is our civilisation in danger?

Q3. 为什么文明会崩溃?我们的文明是否处于危险之中?

心理学Psychology

Q1. According to a study by four British universities, for each 16-point increase in IQ, the likelihood of getting married increases by 35% for a man but decreases by 40% for a woman. Why?

Q1. 根据英国四所大学的一项研究,智商每提高 16 分,男性结婚的可能性就会增加 35%,而女性结婚的可能性则会降低 40% 。为什么?

Q2. There is an unprecedented epidemic of depression and anxiety among young people. Can we fix this? How?

Q2. 抑郁症和焦虑症在年轻人中空前流行。我们能解决这个问题吗?如何解决?

Q3. 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 psychiatric illness and a character flaw?

Q3. 精神病和性格缺陷有什么区别?

神学Theology

Q1. “I am not religious, but I am spiritual.” What could the speaker mean by “spiritual”?

Q1. "我不信教,但我有灵性。发言者所说的"灵性"是什么意思?

Q2. Is it reasonable to thank God for protection from some natural harm if He is responsible for causing the harm?

Q2. 如果上帝是造成(某些自然)伤害的“罪魁祸首”,那么感谢上帝保护我们免受某些自然伤害是否合理?

Q3. Does God reward those who believe in him? If so, why?

Q3. 上帝会奖赏那些相信他的人吗?如果是,为什么?

法律Law

Q1. When, if ever, should a company be permitted to refuse to do business with a person because of that person’s public statements?

Q1. 何时(如果有的话)应允许公司因某人的公开言论而拒绝与该人做生意?

Q2. In the last five years British police have arrested several thousand people for things they posted on social media. Is the UK becoming a police state?

Q2. 在过去五年中,英国警方已经逮捕了数千人,逮捕的依据是(这些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内容。英国是否正在成为一个警察国家?

Q3. Your parents say that 11pm is your bedtime. But they don’t punish you if you don’t go to bed by 11pm. Is 11pm really your bedtime?

Q3. 你的父母说晚上 11 点是你睡觉的时间。但如果你到 11 点还不上床睡觉,他们也不会惩罚你。晚上 11 点真的是你的就寝时间吗?

低年级组 JUNIOR Prize

*在作品提交截止日期前,少年奖的候选人必须年满十四岁或以下。

Q1. Does winning a free and fair election automatically confer a mandate for governing?

Q1. 赢得自由公正的选举是否就(意味着)自动获得了执政授权?

Q2. Has the anti-racism movement reduced racism?

Q2. 反种族主义运动是否减轻了种族主义?

Q3. Is there life after death?

Q3. 死后还有生命吗?

Q4. How did it happen that governments came to own and run most high schools, while leaving food production to private enterprise?

Q4. 政府拥有并管理大多数高中,但却把食品生产留给私营企业?怎么会是这样的?

Q5. When will advancing technology make most of us unemployable? What should we do about this?

Q5. 科技的进步何时会让我们中的大多数人失业?我们该怎么办?

Q6. Should we trust fourteen-year-olds to make decisions about their own bodies?

Q6. 我们应该信任十四岁的青少年自己决定关于自己身体的事吗?

2024 John Locke 翰林独家破题分析

(点击查看)

竞赛历年获奖作品

赛事学习资料已经更新至最新年份,扫码免费领取吧!

2023年哲学获奖论

2023年经济获奖论文



2023年心理学获奖论文

2023年历史获奖论文

竞赛含金量

John Locke论文竞赛的奖项都由以牛津大学为主的学者团体评定。John Locke Essay Competition的主办方为John Locke Institute。其中John Locke Institute是位于英国牛津的独立教育组织。而John Locke Essay Competition更是由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等名校教授合作参与组织的学术项目竞赛。此外,John Locke Essay Competition的评审全部来自英国牛津大学。

比赛受到英美各大优质院校的认可,可以说该竞赛是近几年文科/社科类含金量最高的竞赛之一,每年的参与学生都被普林斯顿,哈佛,耶鲁等各大名校录取。

同时这个比赛的参赛对象为全世界范围内思考能力最强的中学生。在比赛中获得Distinction可以大幅提升美国和英国大学本科申请竞争力。

竞赛流程

报名条件:

全球学生均有资格参赛,其中分为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

高年级组:提交论文时年满18岁及以下

低年级组:提交论文时年满14岁及以下

适合学生:

专业兴趣方向为经济、心理、法律、新闻、国际关系、哲学、历史等人文社科的学生。

欲提升并证明自己议论文写作能力的学生。

从2021年获奖名单中可以看出,获奖学生来自于Phillips Academy Andover,  Phillips Exeter Academy, St Paul's School, Milton Academy, 北京乐成国际学校,北京鼎石国际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上海平和外国语学校等国内外头部名校,学霸竞赛实锤。

竞赛话题:

2023年所有组别的题目数量都有所下降,Junior 组别从 2022 年的 7 个题目减到了 5 个题目,高级组别的学科领域都从 4 个题目减到了 3 个题目,可供大家的选择变少了,难度又再次上升。

评价标准:

对知识和相关材料的理解深度

引用论据证明观点的能力

议论文观点的质量

写作结构

写作风格

说服力

切题

竞赛时间:
开启注册时间:3月15日,请使用有效电子邮件地址
报名截止时间:5月31日,不接受截止日期前未注册的学生提交论文
提交截止时间:6月30日(晚上11.59 pm BST前),提交论文完全免费
逾期报名截止时间:7月10日,逾期参赛将收取20美元的费用,于7月1日前支付


也可以扫码领取报名表哦!

John Locke Essay Competition主要考察学生哪些能力?

1)是否了解哲学,政治,经济,历史,心理学,神学或法律等学科领域的基本知识结构

2) 是否掌握议论文的基本写作格式和技巧

3) 是否在文章中展现独立的思想,清晰的逻辑和辩证的分析方式

一般中学生以上几项能力都较为薄弱,通过该写作课程,你将有机会静下心来辩证地分析观点,学习英文写作的逻辑思维和技巧,收获参与写作比赛的宝贵经历,并更好地应对IB/AP/A-Level等学术写作。

参赛收获:

1)掌握论文写作的逻辑思维和核心技巧,在未来更好应对IB/AP/A-Level等学术写作;

2)对人文学科领域的深度阅读和思考,掌握所选领域的基本知识结构;

3)获得高含金量世界性奖项的机会,增加你的申请材料独特性。

竞赛奖项设置

所有的参赛作品均由牛津大学资深教授进行评判。他们将对参赛者的知识水平、对相关材料的理解程度、论证的质量、结构、文风和说服力来进行评判。参赛者应尽可能准确、直接地回答问题。

Grand Prize(1名)

评委将从所有参赛作品中选出一个最佳作品。大奖获得者将得到约翰洛克学院青年荣誉奖学金。

学科奖

每个学科选出一个最佳作品。获奖者的参赛作品经作者许可将发表于官网。学科奖分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入围奖

入围而未获奖者仍能获得Commendation 或者 High Commendation奖项。

一般情况下,截止日期后的一个半月公布优秀上榜文章。John Locke Institute有举办学术研讨会暨优秀文章颁奖晚宴的惯例,邀请这些优秀学生到牛津参会,每个话题的一、二、三等奖和最佳文章会在晚宴当天公布(2023年具体安排未更新,可能因疫情等原因暂定)。

 

★翰林文科导师助你冲刺全球大奖★

John Locke学科范围广泛、选题深刻有趣,让人眼花缭乱的写作题目,如何逐个攻破?如何才能稳扎稳打、获得高质量的作品呢?翰林导师通过一对一定制化辅导,充分给予学生在研究和写作上专业的建议,协助学生打磨和撰写高质量的论文。

翰林沈老师

墨尔本大学教育学院中学教育硕士

● 悉尼大学文学士
●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人文学科(历史、政治、地理、经济、宗教和道德)注册教师
● 澳大利亚National History Challenge(澳洲版NHD)国家历史大赛州级评委,熟悉国际文科竞赛考量维度

● 指导10余名学生参加John Locke论文比赛获得High Commendation奖项

翰林彭老师

宾夕法尼亚大学教学和领导力硕士

● 卫斯理大学教育学士

● 本科同时辅修环境学,心理学等课程,研究生涉及社会学和哲学

● 曾在深圳私立国际学校任教10-12年级托福和英文演讲课程

●4位学生入围哈佛国际评论答辩环节,最好成绩银奖

●3位学生入围2023Johnlocke心理和低年级组比赛

翰林王老师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金融会计硕士

● 美国犹他大学会计学士

● NEC/IEO优秀教练,多位学员获奖

● 2021John Locke 学生获得经济组第三名

 

 

 

 

 

翰林白老师

霍特国际商学院旧金山分校社会企业创业硕士

● 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美国德州农工梅斯商学院海外交换)企业管理学士

●美国大学理事会、剑桥国际教育、IBO三认证老师

●IEO、NEC、FBLA认证教练

●国家中级经济师

●学员战绩斐然,曾多次带出IEO全国第一,NEC全国第一,NEC全球单项第一

●2022年 指导高中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ICEMGD国际经济学会议期刊,论文进入CPCI检索

●2023年执教Johnlocke经济学方向5名学员中4名入围(shortlisted)

翰林廉老师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学硕士

● 英国赫尔大学财务管理学士(一等荣誉学士学位)

● 曾在英国本土投资公司工作,负责撰写跨国公司投资分析报告。

● 从教后辅导上千小时经济学及金融学课程,主要教授科目有宏微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经济学写作、公司金融、衍生品、企业风险管理等。热爱教学,擅长将复杂的概念知识简单化。

★2023年翰林战绩★

竞赛常见问题

1.John Locke议论文竞赛和NYT纽约时报夏季读写比赛有什么区别?

John Locke涉及到7个人文社科领域,从21个题目中选择一个提交一篇2000字的议论文,NYT夏季读写比赛是在纽约时报上公布两个问题,提交一篇250-300字的答案。


2.我学的是理工类专业,这个比赛适合我吗?

适合的。海外名校渴望遇见全面发展的学生,因此我们建议学生在活动列表上表现出丰富性和全面性。理工科的学生参加写作类比赛,无疑更能凸显学生的文学造诣,文理兼修,展现学生的学习潜能。

新闻资讯

翰林热门赛事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amc数学竞赛

袋鼠数学竞赛

HiM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