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h Kangaroo袋鼠数学竞赛简介,比赛规则了解一下(附真题)

袋鼠数学竞赛是针对青少年的一项全球规模最大的数学竞赛。该竞赛源于澳大利亚著名数学家Peter O’Halloran在20世纪80年代发起的一场备受欢迎的数学竞赛。1991年,为了向澳大利亚数学家致敬,将竞赛正式命名为Math Kangaroo袋鼠数学竞赛。

什么是袋鼠数学竞赛

袋鼠数学竞赛由澳大利亚著名数学家 Peter O ’ Halloran 于1980年发起。1991年,法国两位著名数学教育家成立正式竞赛组委会并在欧洲推广该项赛事,为了向 Peter O ’ Halloran 致敬,将该竞赛正式取名为“袋鼠数学竞赛”。Math Kangaroo 袋鼠数学竞赛是针对1-12年级学生的一项全球规模最大的青少年数学竞赛。

传统数学强国如俄罗斯、德国每年分别有100万左右青少年参赛,法国、巴西、捷克、波兰等国每年分别超过30万青少年参赛,西班牙、奥地利、荷兰、瑞典等国家分别超过10万青少年参赛。

袋鼠数学竞赛在美国已经有超过 20 年举办历史,每年参赛人数快速递增,尤其在亚裔人口较多的加州每年袋鼠数学考位一位难求!2021年,中国同学超过58,000人次参加了袋鼠数学思维挑战。

袋鼠数学国际竞赛的题目相比其他的数学竞赛题更具趣味性,对孩子来说也是练手的好机会,只要认真参与,获奖的几率还是很高的,全国排名前35%都能得奖,除此之外各赛区前20%还有数学技能奖。在线考试也非常方便,足不出户就可以参加这样高含金量的国际赛事!

2024报名通道已开启,有想法以及需要报名的,扫码咨询!

【免费领取】近几年真题及解析,考前冲刺,名师讲解,专业答疑!

袋鼠数学竞赛比赛规则

比赛形式

个人赛,选择题

难度说明

该赛事从学龄前至高中分为 6 个难度等级

等级1 小学1至2年级
等级2 小学3至4年级
等级3 小学5至6年级
等级4 中学7至8年级
等级5 中学9至10年级
等级6 中学11至12年级

注:等级 1 在线考试提供中文读题功能,确保小选手都能听懂题目,学生可以选择报名高于所在年级的级别考试,不允许选择低于所在年级的级别。

竞赛语言

中英文

竞赛题型

1 - 2 级: 

24 道选择题,满分 120 分(起始分数 24 分)每个问题有 5 个选项。「答错扣 1 分,空答不扣分」

(第 1 - 8 题值 3 分、9 - 16 题值 4 分、第 17 - 24 题值 5 分)

3 - 6 级:

30 道选择题,满分为 150 分(起始分数为 30 分)每个问题有 5 个选项。「答错扣 1 分,空答不扣分」

(第 1 - 10 题值 3 分、第 11 - 20 题占 4 分、第 21 - 30 题占 5 分)

历年真题

翰林热门赛事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amc数学竞赛

袋鼠数学竞赛

HiMcM